因Jext®是香港處方藥物, 藥物資料需由醫生或合資格人士提供。如對產品有任何疑問,請參考說明書及向醫生或醫護人員查詢。

你屬於哪一類使用者?


被診斷患有過敏性休克的患者?

由於你被診斷出過敏性休克,醫生會為你處方Jext ®。這是一支内含腎上腺素無菌溶液的一次性自動注射器,可透過衣物或直接透過大腿外側皮膚注射,不得注射到臀部。在需要使用Jext之前,應充分了解Jext, 知曉其使用時間和使用方法。

有時候,單劑腎上腺素可能無法完全抵消過敏性反應的影響。出於這一原因,您的 醫生可能會為您開處一劑以上的Jext ®。如果初次給藥後症狀仍然存在,且醫生告知 您可以重複注射,則可以在 5-15 分鐘後重複注射。因此,請在任何時候隨身攜帶 一劑以上的Jext®


患者的父母或照顧者?

作為患者的照顧者,患者可能剛獲醫生處方Jext®,或處方Jext®以取代原有的腎上腺素注射器。

你應充分了解Jext®, 知曉其使用時間和使用方法。如患者發病時無法自行注射Jext®,你應為他注射,並立即打999召喚救護車。你亦需一路監測著患者的情況,如5-15分鐘後症狀仍然持續,應準備注射第二劑藥物。


參考:

過敏性休克一個可以致命的過敏反應. The Hong Kong Allergy Association.

Package Leaflet: Information for the user. ALK-Abelló Ltd. 2016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