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Jext®是香港處方藥物, 藥物資料需由醫生或合資格人士提供。如對產品有任何疑問,請參考說明書及向醫生或醫護人員查詢。

常見問題:

1. 什麼是Jext?

Jext®是一個一次性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。在過敏緊急治療中,Jext 注射預先量度的單劑量腎上腺素。注射器內已有針頭,注射後黑色針頭蓋會自動套上。

2. 腎上腺素有什麼效果?

腎上腺素是人體內自然產生的物質。過敏緊急治療中的緊急情況下注射位置的首選是大腿外則,因為能令藥物盡快見效,過敏症狀很快會減退。

腎上腺素會提高血壓,改善因過敏性休克而頭暈、暈倒或失去知覺的情況,同時放鬆氣管肌肉,減少喉嚨腫脹,改善患者呼吸。

3. 我應如何使用Jext?

請按醫生指示使用Jext ®。確保你明白什麼時候才使用Jext ®。如有任何疑問,請向醫護人員查詢。

應將 Jext 穩定地壓在大腿外側,以將其注射到大腿肌肉的最大部分中。將 Jext 穩定地壓在大腿後,將釋放一個彈簧啟動的柱塞,此柱塞沿黑色針頭蓋端的密封裝置將隱藏的針頭推入大腿肌肉中,並注射一劑腎上腺素。

使用前應先熟習Jext 的使用。

4. 我怎知道Jext內的藥物成功注射到我的身體?

注射啟動後會有明顯的” 咔嗒”一聲。檢視框的彩色的塑料棒填充會變成白色或藍色,表示藥物已被注射,黑色針頭蓋亦會自動蓋上。

5. 即使穿着衣服也可以使用Jext?

對,Jext 的設計可以穿透衣服,即使牛仔布這種厚身的布料亦可以穿透。

6. 使用Jext 後應做什麼?

Jext 只是急救的第一步,使用後應盡快求醫,致電999求救。把注射後的Jext 交給醫護人員。請再配備一支新的Jext ®

7. 如何使用Jext 模擬器(Simulator)?

你的Jext 模擬器與真實的一樣,只是沒有預載藥物及沒有針頭。

Jext 模擬器與真實的Jext 不同,它可以重覆使用,讓你熟習Jext 的使用技巧。

你及你的家人、朋友應一同觀看介紹影片,萬一將來需要使用Jext,你亦能作好準備。

8. 如何獲得Jext模擬器(Simulator)?

模擬器可以在你上網登記過期通知時一同預定。

9. 為什麼Jext 有不同劑量?

醫生會為你處方合適的劑量。

成人及體重 30公斤以上的兒童–過敏性急診情況的建議劑量為 300 微克腎上腺素,注射於大腿外側肌肉 (肌肉注射用)。

體重 15公斤至 30公斤的兒童–過敏性急診情況的建議劑量為 150 微克腎上腺素,注射於大腿外側肌肉 (肌肉注射用)。

請謹記:Jext 的正確劑量視體重而定。劑量需隨著孩子體重的增長而增加,並應與您的醫生討論。

10. 我應告訴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有關的我病情嗎?

請向你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講解有關過敏性休克的病徵,讓他們認識相關的病徵及如何使用Jext ®

11. Jext內有氣泡,可以安全使用嗎?

Jext內有氣泡是正常的事,內裏的氣泡不會影響藥效或注射。

12. 什麼時候使用Jext?

醫生或護士會教你何時及如何使用Jext ®。如你仍不肯定Jext 的使用方法,應向醫生或護士查詢。

13. 如Jext 過期,應怎麼辦?

請與你的醫生聯絡,更換藥物。盒上標籤過期日上的月份是指該月的最後一天,過期的藥物可能會失效。

14. 如注射器內的藥物變得混濁或變色,應怎麼辦?

如果藥液變色或出現沉澱 (固體顆粒),請與你的醫生聯絡,更換藥物。

15. 如何儲存Jext?

Jext應存放在醫生提供的翻蓋盒內,無需冷藏,切勿結冰。

16. 如果我未使用過Jext,但意外地打開了注射器上的黃蓋,應怎辦?

打開黃蓋後注射器可以隨時注射藥物,請謹記不要觸摸末端黑色的部份,以免錯誤注射藥物。

如Jext 未經使用,可以換上新的黃蓋,然後將Jext放回盒內待用。